我真的不想形容你

叫我憨憨

[坤廷/乾坤正道]余生(第二章)

*校园背景 主甜有虐
*HE
*ooc属我 不上升正主
*cp:性格柔软多思仙子🐰✕霸气忠犬爱面子卡🐱
*有假的贾正
*xxj+流水账文笔 请多包涵
*这一章狗血预警



想去解释却不知什么立场。——朱正廷

P1
最近蔡徐坤很不正常,同一个班的周锐最有发言权。

初中经常一起打篮球的小伙伴里蔡徐坤算是最狂热的了吧。大家经常放学一起打球,每天都坚持到保安大叔来赶人的地步的,可能就蔡徐坤一人了。

但上了高中,蔡徐坤居然颓废两天后将放学每天在篮球场打卡变成了……甜品店,还是去……学习。

周锐第一次听到蔡徐坤这个想法后,吓得篮球都掉了,并第一时间伸手探了探小蔡额头的温度。除了下一秒毫不客气被打下的手这一点之外,周锐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玄幻。

蔡徐坤都能暂时放弃篮球去学习,周锐有什么不能割舍的。最主要的是,蔡徐坤突然爱学习到都不去打篮球了,这个中缘由让周锐不能不感兴趣。

于是每天放学,周锐都像跟屁虫一样跟着蔡徐坤想一探究竟。蔡徐坤赶一次不走,挑挑眉也就随他了。

但小蔡没想到的是居然还能能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

完成了今天的任务,想到离自己的仙子又近一步的蔡徐坤带着愉快的心情取下耳机准备回家。却在取下耳机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笑声。

反应了一秒,蔡徐坤赶紧沿着屏风朝声音的发源地溜过去,并顺势靠在墙根下。一系列动作十分利索,坐在一旁的周锐还未反应,就不见了小蔡人影。

这边的小蔡屏住呼吸,细细听着那边的声音。

只听到那边有个陌生的声音正在讲着班里的趣事,并在结尾不停问着:“你说好不好笑啊,正廷?”

语气里带着的些许宠溺和亲昵的称呼,无一不让蔡徐坤本来愉快的心情渐渐下落。

但让蔡徐坤感到从心底里蔓延上来的凉意的,是那个人明显张扬着快乐的笑声。

微微站起来偷偷瞄过去,只见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笑得前仰后合,手还不安分的拍着旁边一个似乎极力表情控制并笑得无害的人。

蔡徐坤甚至还敏感地看到今天的仙子还特别不羁的将校服衬衫的上两颗扣子都解开了,第三颗半扣着,也即将脱开。

“蔡徐坤,不是要走了吗?”

蔡徐坤突然听到那端的笑声戛然而止,心里满满都是凉意,冲淡了被抓包的尴尬。站起来从周锐手里接过自己的东西,再也不向那个方向多看一眼,几步跨向门口。

周锐贼兮兮的看了几眼朱正廷和黄明昊,也跟着出了甜品店。

朱正廷下意识的就想追出去,在他的身体先于他的理智快速移动到门口时,手探出却迟迟没有将门推开,直到后面的人要出去,才怔怔收回了自己的手。

黄明昊一脸懵,紧接着追
过去,拉了拉朱正廷的手臂,出声问到:“怎么了,正廷。”

声音里带着微不可闻的……冷。

朱正廷就那么站在那里,头浅浅埋着,所以眼睛藏在额发投下的阴影里,看不出情绪。

遥远到黄明昊以为朱正廷不会回答的时候,他听到一旁的人略带委屈的声音。

“你说这样急匆匆冲出去解释会不会很可笑啊,我们甚至都不算很熟的。”








如果尽头是你,那100步都由我走没关系。——蔡徐坤

P2
蔡徐坤沉着脸,一口气就走到了地铁站。

身后的周锐一脸了然的表情慢悠悠站在了蔡徐坤身旁。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什么仙子啊,就那个叫什么朱正廷的。”

“你不回答我就当是默认了哈。”

“我就知道。”

“你看你现在这样子,人家也没干什么你反应至于那么大吗。”

“事情都没搞清楚就发脾气可不是你原本的样子噢。”

“况且……”

“有什么是你蔡徐坤战胜不了的啊。”

终于,那人总算是微微抬起了头,但还是黑着脸。

周锐知道,他听进去了。

“那我先走了。”

蔡徐坤就这么怔怔看着周锐上了一班地铁,然后开走。

意识到自己刚刚反应太大,蔡徐坤有些懊恼。但他更加明确了朱正廷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对他如此在意。在意到这种小事都能让自己的情绪瞬间失去控制。

第一次有这种体验的小蔡有些迷茫,但心里却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如果放弃,自己以后会很后悔。

又一班地铁即将进站。

蔡徐坤突然就想通了。

不管怎样,不管他的身边是不是还有其他人,我对他的感觉是强烈的。既然如此,努力向你靠近不需要其他理由,再远的路,我甘之如饴。

……

但这并不代表蔡徐坤要对今天的事无动于衷。









在别人眼中的我的反常和阴晴不定,不过都是被你的一举一动牵扯。——朱正廷

P3
黄明昊知道了朱正廷的秘密。

似乎这表示他们的关系更加亲近了一点,但黄明昊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看着坐在自己左边的人闷闷不乐地用吸管戳着桃子汽水里的冰块,脸上的委屈虽然收敛了些,但整个人都被乌云笼罩着,黄明昊觉得那跟吸管一下下都戳在自己的心上。

“所……所以你学了两个月的篮球,只是为了能与蔡徐坤有多些交集?”

“嗯。”

朱正廷的声音闷闷的,轻轻的,却犹如一个炸雷在黄明昊心底爆开。

原来我以为那是我们的共同爱好并以此靠近你,那时候觉得我们多有缘分,觉得自己多机智,现在就觉得有多讽刺。

本以为那是只属于我们的细小而甜蜜的点,居然是你为了你心里那个人心甘情愿的付出。它不属于我,全部都属于你心里的那个人。

而那个人,不是我。

黄明昊极力控制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还和往常一样。

“所以你现在是在委屈他误会了我……我们?”

朱正廷闻言愣了下,随后抬起头极力地摆手。

“不是的不是的,我没有委屈他误会我们。”

“只是有些懊恼我们现在的状态,不上不下,很奇怪。而我,又懦弱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向前一步,又会想他怎么看我,别人怎么看我,会不会很可笑。”

“我只是……气自己不够勇敢。”

朱正廷的头又随着自己渐渐低下去的声音埋了下去,错过了黄明昊脸上的复杂表情。

“那个,你好,有人为你点了一杯芝士抹茶。”

店员小哥哥也感受到了这有点微妙的气氛,但为了保证芝士的口感还是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对话。

“啊?”

朱正廷抬起头来觉得莫名其妙,看向黄明昊。

黄明昊马上摆摆手表示不是自己点的。

朱正廷便拿起放在桌上的芝士抹茶,那上面还写着一些字。

——空调有点低,衣服穿好别感冒了。

朱正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瞪着那两排字,再抬头睁大眼睛看着店员小哥。

“这是刚刚坐在那里学习的同学点给你的,这字……也是特意备注我们写的。”

店员小哥偷笑看着这个像仙子的少年脸上慢慢爬上的红晕,感觉刚刚的压抑气氛顿时少了好多,哼着歌转头继续工作了。

所以说,那个人也算是有些在乎自己的?

朱正廷低头瞥见自己的衬衫扣子,抿了抿嘴,还是抑制不住满心的雀跃,低头笑了。感觉到了脸上的火辣辣,还是乖乖的扣上了扣子——包括最上面的一颗。

朱正廷突然觉得自己像个疯子一样,明明十分钟前还那么沮丧,而现在心情就像冲上了云霄。这种像穿梭在凌晨三点马路上路灯忽明忽暗的感觉,虽然那么细小的事,也能让自己的心左右摆动。

所以,自己是真的挺喜欢他的吧。

朱正廷嘴角衔着笑,低头一边喝着芝士抹茶,一边想。却没想到,这些落到对面人眼里有多伤人。








—————————————————————————————————
[坤廷小剧场]之 蔡徐坤

蔡徐坤是那种一旦想通做了决定,便会很快付出实际行动的人。

此时的蔡徐坤坐在地铁上嘴角一勾,心里便有了主意。

拿出自己的手机,便给刚刚的甜品店打了个电话。

“你好,我是最近一直在你们店学习的同学。”

“对对对,就是喜欢坐在屏风后的那个每天点芝士抹茶的那个。”

“可以帮我点一个芝士抹茶给现在你们店里一个跟我穿一样校服像仙子一样的男孩子吗?”

“对,就是戴着圆框金丝眼镜的那个同学。”

“那个,能不能还有那个杯体写字服务啊?”

“行,真的谢谢你,等会儿我把要写的话备注给你们。”

……

在不远处的店员小哥接了外卖单。

看到某团外卖芝士抹茶订单上备注的字,店员小哥“噗”的笑出了声。接着无语望天——现在的高中生都这么明目张胆秀恩爱了吗,我的春天在哪里啊~







———————————————————————————————————————————————
总算在健身前把这个赶出来了🤗
一定是昨天的糖给我的动力🌚

给大家解释下我心目中的卡:
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会有点失常,但强大的狮子座总是会自信满满并知道顾及自己喜欢人的感受。所以还年少的卡虽然会有冲动,但是战斗力满满的~

我也心疼小贾🙃
所以下一章某🍊即将上线
而且……即将同班啦💓
撒花🎉

谢谢大家的支持🤗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续更的动力😚💓





















评论(11)

热度(160)